早晨如以往,總是很快的過去,

下午,

不知道是今天第幾次在茶水間倒水,

走到五樓窗邊,如同以往看者窗外,

看到隔壁的新廠,每日逐漸壓縮這扇窗的視野,

腦袋想者每日不一樣的天馬行空,



平行線..

如果有人問我,能否在十秒鐘之內,找到一千條平行線?

我會馬上指著窗外,

那一排排行道樹,各式建築,以及停滿場區車子,

眼睛同時看著,

出現在這些東西旁,並挺挺躺在地上的黑色影子,

這些影子,每一個時刻,都是彼此平行者...

千萬條平行線.....



十秒後,

我好像想起來,太陽八秒左右到地球,

3x10^8 (m) x 8 (sec),

點光源,

這些平行線再也不是平行線,



廿秒後,

鏡頭與變形..

意識到,

自己所看到的或許真的不是平行線..



卅秒後,

我想拿把尺,在同一影子中,兩不同位置做垂直線,

看另兩組同位角是否呈90度 ,即可證明

.游標卡尺精度,10^-3 mm,太陽地球8光秒,

好,我放棄了這個想法,



看著手中還有八分滿的水,回到位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