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壞事,所以不全開放 哈哈~


=====================================================




早上首領美方吩咐我一些事情後就請假了,

而老大(隔壁EE經理,首領的老公)也跟者請假,

兩個部門的人,格外的悠閒,



下午四點半,學長阿B對我提了個建議,

B:明天我要去南投,順便會去酒廠,怎麼辦!?

宇:什麼怎麼辦,

B:降 我明天喝到埔里酒場的酒時沒有一個基準,好苦惱!!

宇:你想怎樣~

B:不如我們趁現在去一下竹南啤酒廠阿,五點關門剛好回來~

宇..... 好啦 反正事情沒有很趕..



2008/07/11

今天..是我第一次上班開小差,(宣老師那一天來應徵一起吃飯不算)







到了酒廠,我們兩一如往昔先喝個兩小杯免錢的,再點一根香腸

在剩下的十分鐘內,再一人一杯今天做的生啤,



在吧台邊,看到一位大叔也在享受一小杯,

聊了一下,才知道大叔是啤酒廠的相關廠商,

從啤酒廠建廠開始,就跟啤酒廠做生意,

並給我們各一張名片,(頗輝煌的一個人)



從他口中,我們才知道竹南酒廠,是東南亞第一大啤酒製造廠,

台灣苗栗以北都是由它出貨,

因為自己國家都不大夠賣,所以很少外銷,

不過卻常常參展,並得獎,



據他說,竹南酒廠用的水好,才可以這麼好喝,

經過求證後,水的源頭之一果然是佳里山的那條溪,



好家在那天各位沒有對這條溪作出失禮的事情,



十分鍾很快,酒廠要關了,

於是和大叔移到門口繼續聊,

聊到大叔的人生觀,事業,以及小孩家庭,

相談甚歡~

聊者聊者,大叔提到了自己老婆,

突然間抹起眼淚,

我們呆了一下..

原來大叔的妻子今年因病過世,

讓他覺得人生必須要珍惜每一刻,

這也是他剛剛跟我們說的人生觀中所透露出的,





他說到他現在念頭一起,一個人獨自開車走雪隧,去宜蘭靜靜的看海

慢慢品嘗海產,再悠閒的開回竹南,

前陣子更是一時興起,坐著高鐵到達高雄,品嘗了高雄一番,

說著說著..大叔又開始流淚..

我想他依定很想跟他的老婆分享他那時的每一刻.

他話語中,無不對老婆沒能享受到人生感到惋惜..

(或許大叔的妻子有享受到人生,只是是另依種型態呈現吧)



我和阿B兩人只好拼命的讓大叔轉移注意力,

將話題拉回到大叔的兩個孩子上,

不知不覺...5:40 我們跟大叔聊了也好依陣子.(星期五5:30下班)

兩邊彼此看了下時間,握握手 話別..

很特別的一段緣分,以及一場對話









===========================

題外話

大叔問我們哪裡人在哪工作,

我們說的非常心虛,

很怕他發現 現在是上班時間,

不過好家在,在陳大叔心中,星期五下午是週末 ^o^

大叔說:週末就是要好好休息的時候 ~~~ 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