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份和同事們集合後上車,


看到許久不見的小玉姐&小牛姐,


還瞞高興的,我們和她們也算是個特別的緣分,


這次嚮導,其中有兩個是我們上次活動(迷霧林太極峽谷)的嚮導,


其中一些人,也再上次活動有看過,整個感到有點小熟悉,





合歡山的行程,聽說都很輕鬆,的確也是,主峰難度跟虎頭山依樣吧


如果沒下雨的話,下雨難度可能就像....下雨的虎頭山


走往主峰的路上,雨冷風打在身上伴隨著大霧,視野不是很好


不過在路途中,有看到一些杜鵑花叢,心和腦有點換然一新的感覺,


杜鵑,我長久認為那都是種溫室的花種,


所以當我看到在那種氣溫地形綻放的玉山杜鵑,超喜歡,











而且襯托它們的是平地比較少看得到的深綠,


抵達主峰大概快十一點,雨也轉小,有些時刻甚至沒雨^^


雖然雨一直不定時的下,但在當下的心情,


讓大家顧不得相機受損,拿出來拍照,(我這次不敢帶相機去XD )












下午,攻東峰,雨下得更大,風也依舊那樣強,更重要..開始打雷,


東峰,難度跟桃園石門山含好漢坡那段依樣吧,但是因為風雨雷電,


把它升了兩三級,這團差不多1/4的人選擇呆在車上,而我們決定登頂~


走在山坡上時,雨打在手上還瞞痛的,


而德國小倆口夫妻和一些人在半路選擇放棄,我們繼續往上.


看著水沿著小徑流下來,想到植物對水土保持的重要,


看到了一群杜鵑花叢,恩 要登頂了..


這次雖然登的比較辛苦,大家卻不想停留太久,


環顧了四週一番,五分鐘後,我也開始想下山..


不是我累了,也不是身體不舒服的關係,而是還在打雷...O_O!


山頂..是最近閃電的地方..所以那時候祖先的基因告訴我,快下山吧


下山時,小徑的水流彷彿變成小瀑布,


幸好有老大借我的登山仗,讓我好走許多~


而且下山時視野是朝山外看,休息時,可以儘量看那風景,心情還不錯..


這趟東峰下來,讓主峰全身而退的我,在這邊鞋子濕掉,頭開始小痛,


到達集合點,到住宿的旅館吃晚餐,熱水澡,打牌,看電視,睡覺...





一早起床,發現昨天的頭疼不見了,喔爺 開心~


今天的行程,遠本要去爬北峰,以及石門山(不是桃園的那座)


不過因為評估天氣,以及大多數人,決定選擇雨備,


先去埔里酒廠休息,再去濟南大學附近的生態溼地,


抵達酒廠前,想到上次來酒廠已經差不多八年前了,


南投營盤國小服務後,大家去酒廠聽介紹,參觀..


很想打給云南分享心情,不過想了想還是作罷..


接下來的行程,很一般,沒啥好說的.. 吃完午餐,回竹南


合歡山,我想天氣好時,一定很美,找機會定要再走一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