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個產業,這個部門,我們最常接觸除了本土廠商,

再來就是韓國人,日本人,最後是一家特別的美商MMM,

算算已經工作一年多,就役期來說也已經破千(因該剩962天吧^^!)

對於不同國家的廠商,也有更多不同的認識,

日本廠商的特色,就我而言,比較嚴謹或說龜毛,

他們所定出來的東西比較不會讓你改,說話相對保守,

技術能力,都會自己略為打折後才跟我們說,品質雖好但價錢就是貴,





韓國廠商表現的就比較友善,不過很容易說的比做的還好,

定出來的規格較容易發現有略灌水現象,而且比較現實,

配合度好,但是相對的技術弱點會隱瞞,符合儒家說的隱惡揚善

不虧對外說,孔子是他們的人阿



很顯然的,我對韓國廠商的印象不好,我不否認,的確如此,

雖然他們相較起來比較不老實,

不過他們有一點很値得讓我們做個參考或指標,

就是關於做事態度方面的積極,

然而做事習慣以及方法往往不能讓我茍同啦,

他們強大的企圖心,雖然現實,或愛做表面,但是對於賺錢的一種積極,

此外他們也是所有廠商中,會中文比率較高的,就為了龐大華人市場,

即使私下會覺得,這是個很現實自利又不老實的民族,

就專指賺錢而言,這態度並非不好的,做生意就是要賺錢,無可厚非

所以我給他們暫時下個註解:"態度不錯,習慣很差"



先不說方法,他們做事的積極態度,真的有可看性,

當然各國或各廠商都有自己突出的特色

好在已經廿一世紀,我們的觀念相較古人已經多元許多,

所以儘量大方的擷取各方精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