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就瞞喜歡喝茶,因為不會苦^^

我還記得小時後外婆家水壺的都是開水,茶是另外泡的

而信良家(大我一個月我的堂表哥,也是超級兒時玩伴)他們家始終都是茶為主,

此外,在一年半前的歐洲之旅,我開始習慣了Kaffee,



我大量喝的茶,其實算來算去也只有兩種1.善仕茶,2.平山茶

善仕茶是從碩士班二年級開始,那是在職班的同學善仕送給實驗室的,

也因為當時常呆在實驗室,要熬夜時,都會泡他送的茶來喝以提提神,

當時只覺得他的茶很好喝~所以愛泡,其中幾乎60%以上都是我喝掉的哈

這些茶,實驗室就贈與者,給它一個名稱,叫做"善仕茶"

(現在喝多了才知道以前泡的非常奢侈XD,因為不便宜阿^+^跟林姐茶同level唷)



進公司之後的幾個月,知道同事平山家有在製茶,因此有時候會跟他買

偶爾他也會帶一些茶來分送我們,這些陪伴我差不多超過一年的茶,

如同善仕茶,我也給了他"平山茶"的封號,而部門間也習慣了這個封號,



最近的我,又導入了一種茶,其來自於回桃園紅會林姐的私人收藏,

之前好巧不巧請假回桃園處理事情,想當然的,一定會溜去紅會聊天,

看到林姐買一大堆茶葉,一問之下,才知道那是她靠者數十年的交情所買來的,

身為善仕茶以及平山茶的愛好者,自然的會想試試林姐的茶到底是如何的寶貝,

於是幾天後我打給林姐,想要跟她買茶,林姐不虧是茶皇后,直接跟我說

先不要買,要買就等四五月的春茶,半斤750NT;並加一句,你不會拎麥毆北拎~

以我個性,當然是要試一下囉,

上週六到林姐家領茶,林姐仔細教我如好泡好春茶

第一泡60秒,之後45秒,水溫差不多85度,不要太熱..,並告訴我春茶的好



今早到公司,馬上把茶拿出來泡,恩~~ 果然香,又不會甘苦,

不虧比平山茶多三倍的價錢~ 好喝;馬上打過去林姐那說聲謝謝,

喬文接,呆喬文居然聽不出我的聲音,我只好說我是北極熊,讓她死心詢問

林姐接,我很高興的跟她說 怎某那某好ㄏㄡ(喝)~

林姐回了一句 那當然,然後問我如何泡的,又問水量多少~

回答完後,又對我說:要省點喝ㄋㄟ~ 麥毆北卵泡唷~~

根據敝人對林姐七年的了解,這100%肯定是個很珍貴的好茶^o^

同善仕'平山,吾姑且名之曰"林姐茶"
而變態阿倫也教一些小知識,恩~不虧被林姐養了27年,有sense唷~



根據今天的經驗,我已經調整好明天的份量及泡法,

絕對要把這半斤的春茶好好的發揮,不然肯定被林姐罵到爆ㄚ~^^!



想喝的,到竹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