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一禮拜對工作又多了一種體驗

保密

話說前陣子本公司和某客戶在談一個案子

當這位客戶剛接觸我們時,我們就在進行開發,

而上兩星期對方,開始給我們一些正式的文件以及相關資料

由於我也是成員之一所以也有一份

--

過幾天收到一封急件,上面寫到此專案,主要寫兩點

第一點就是對客戶的重視,

第二點就算是公司內,除案子成員,其他外一率封口,

當我看到這封信之後,恩有點皮繃緊的感覺...

隔天,一個大姐姐和一位大叔,拿了一份保密協定讓我簽名,

我看了一下她的工號,挖 零七年天字第一號,

順口說出,挖 好利害~第一號ㄟ~ 對方也很隨合的回:^^承讓承讓..

(內心想了一下 哈 比我菜;後來才知道,她是位律師Orz 好險沒說錯話被告^^!)

律師走完,接者又來一個小哥,是MIS的(資訊安全)

把我電腦裡面,客戶所提供之相關文件坎光光..

挖~ 是要做到這樣唷.. 還好沒坎我MP3

不然我不知道會不會當場哭出來~

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感覺很不一樣,原來這就是企業合作阿.



後來才知道,這案子原本加成員到總經理,不會超過15個人知道

沒想到,法務長調查有40多個人知道,因此老總很再意這件事

又把我們這些人還有那另外20多人抓起來上課,上什麼課..

企業保密協定.內容就是很多秘密,

到這時候 我才知道,企業保密真是不簡單..





對了 當時我和迪凱兩個人一看到最後面的位置趕快先坐~

反正前面坐一堆場處級的主管,而老大和阿芳看到我們兩個躲在後面

很奸詐的笑一下說,這位子那個胖律師(法務長)很喜歡叫人起來回答

我鄧宣與可不是那樣被嚇大的,我和迪凱還是堅持坐這,

15min嘿~沒有被問問題 本以為這樣時間就快樂的過去了

..沒想到智權處處長進來旁聽,看了一下就坐在我左邊,

阿甘勒~

而且頭就像雷達依樣會轉來轉去,

更令人鼻酸的是,只會朝我這邊轉,原來是單向雷達阿!!cow

害我上課時無意間還會跟他四目相視~真不爽~

上到最後 就是一群博士大頭們在討論有沒有更簡便的方法來保密,

越說越high ~ 好加在 法務長,終於說出依據中聽的話

這些意見都很好 ,我們會好好去想一下,有問題的可以私下找我 下課

帥阿 法務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