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張秘書之託,

一個學弟跟我們機械幫請教未來研究所選組問題,

羅展,林X漢還有我,林X漢耍害羞跑去看漫畫..

其實 我們也不知道要說啥,就學弟一直問,我們隨便答,

看得出這學弟對未來充滿了熱誠,

即使他問的問題小部分在我們看來有點杞人憂天,

或是有些問題不是問題~ 不過希望我們有給到他正確的訊息~

包含選組,教授狀況,工作上的方向..還有臭屁洋的attitude理論

其中提到了一個產業上的問題,傳產跟電子業..

我直接把諸葛雲南的經歷說給他聽,老樣子,產業分新舊,技術只有新


學弟還問兩個蠻不錯玩的問題.. 摘之如下

1.

學弟:學長,那對岸呢~?我有參加過兩岸交流活動,感覺起來我們的孩子,會要跟他們下一代競爭..
好像他們以後會很辛苦~
我看了老羅,面面相覷,阿娘唯~

答曰:學..弟..不是下一代..我們.是我們!! ...事實上我們"已經"在跟他們直接競爭...
下一代!?那因該是我們上一代說的吧..(當時我聽到他所敘述問題,感覺到毛毛的.)

2.

學弟:如果再讓你們回到六年前..你們一樣會這條路嗎?不想出國唸?.

聽到這問題 想了一下, 看了老羅,又是面面相覷,

答曰:還是一樣..嘿 (感到學弟有點不滿意這答案..)

又曰:我們走到這..每一步都已經是在當時判斷過.. 如同你現在跟我們聊天依樣.

所以回到過去...還是會走這一步吧...
我想學弟因該是想問..我們現在有後悔嗎,恩 還沒有啦^^!



按:回到過去..這念頭,大一還會有..如果當年沒選理組,沒劃錯答案卡,如果..

讓我又想到當年,南:如果當初選物理系..你知道嗎.. 阿~~別再說"如果"了! 既然選了就好好唸(雲南的語氣)

看得出(他很想講,可是又清楚的注意到現實面);恩,人本該為自已的決定負責,
我相信,或說我周圍多數者,重視自己前途因該更甚我們的父母對我們前途的重視..
就算混口飯吃好了,吃飯的也是自己~





大約一兩小時,看得出來學弟弟的眼神對未來充滿期待,真是替他高興~

那是很大學生的眼神,也感謝張秘書提供這個機會,

在討論中,也稍微審視了自己,還是嫩,繼續向前~



備註:其實很怕跟比自己小的說有的沒有的,

一方面自己還是很嫩,另一方面我們都會省略其中的經過,

就像以前高中,覺得孔子說的話很有道理,

可是如果真的照做,那我就是個心智年齡70歲的老人家不是嗎,

所以我以前都把文化教材內容放在心理,比較少放在腦中 哈~

熊金玉老師~ 我真是個頑徒阿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