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話短說 Q_Q


由於進社會一年有餘,老弟明年也會走我類似的路

所以這次幾乎都講些職場的事,

一在提及我們要做個有能者,做個擁有"未來戰力"的人,

對他來說,有能者有機會,沒能者就NO蘇~

其實對於這點,老實說..我比他還在意,因為沒有能力

以後如何能懶惰呢! 這很基本的~



也提到產業外移,以及產業轉型,外移部分,我這一年來略有體會

當在大陸設一個廠,上游各供應商也會過去設場,

以前有人評估一個台幹 可以養當地七個不同行業的民眾

餐飲業,理髮店,服務業..etc

當然這不是不愛台灣,因為全世界都這樣,設廠的地點

也不是在大陸而已,全世界廉價的地方也可以看到台灣廠商的影子

至於國內的一些產業,則必須面對轉型,需要有能的政府來掌舵



其中小叔提到了基金,外匯,股票他的一些配置觀念,

有一個判斷指標就是"局勢"的判定,

我自認年輕,還看不到也看不清這一層

小叔也強調了經濟學基礎的了解以及一些經濟學知識的重要性,

老實說,目前影響我的因該只有"機會成本"的觀念 哈~

當初修一學期經濟學,是怕自己看不懂報紙上或書刊上的用語,ex GDP..

到現在我仍未發現經濟學對我實際上的重要性, ^^!

不過既然都是同樣工科的小叔強調的,我就留意下吧,

他又問,那你現在因該看得懂財報吧,依附我們該會的理所當然,

我只好老實回答,勉強看得懂,如果有書當然更好 嘿 ^^!



話題回到現實,

現在的台灣的經濟環境不是很理想,

那些權勢者,已經很少從基層看事情,

而是只能看到他們所看的東西,所以很多時候

問題都還沒搞懂,就發出一堆長篇大論,不切實際的做法

不像李國鼎,孫運璿那樣受過理工科邏輯的訓練,

雖然不會講,但是會懂得如何做.

但! 其實這些不重要,..小叔如是說

鄧X宇'鄧X維(我和我弟),所以現在要做什麼人才對!

要做聰明人,做那種不被局勢影響的人,到時管他上面怎麼亂搞

只有笨蛋才會容易被人煽動,往往那些人總是弱勢,自找的..<

要懂得用腦袋去判斷事情,不要人云亦云,

如同以前賄選最嚴重的地方,總是建設最差的地方,自找的..

不管是賣雞排也好做工程師也好,要聰明點,

既然不能確定環境如何,那就趕快把自己提升到不會被影響的位置去

世界這麼大,能發揮的地方很多,好好提升自己




恩 小叔時間(2)不要做個笨蛋



做些聰明人該做的事

雖然小叔僅以一個工程師的觀點,提供他所知道的

對我來說這些的確有參考價值 畢竟我還太嫩,要繼續學習!!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べんきょ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