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文 2007/12/17









==============

詞/曲 : 張穆庭



與君一席酒 飲畢話別休

燃燭又見瘦 夢醒孤鵲樓

此情難長久 曲畢又三秋

憐影還拂袖 不忍上心頭



窗外懸一輪明月 映落在澄清湖面 微風切

切過那垂柳河邊 斑駁嗚咽

我聽見 我無言 還想著分手那夜

望著你消失不見 我的心痛徹撕裂



想起你哭泣的臉 又燃起無盡思念

這些年 你不在我的身邊 是否如願

我站在 河堤邊 斷橋上望著秋月

遠方的飄落殘葉隨風層疊 說離別

==============





這出自於相聲瓦舍-鄧力軍

歌曲與表演穿插上場,

讓整齣劇連續又豐富,



斷橋是四首插曲裡面的一首,

聽到歌曲,又看到帶點古味的字幕

頗有感覺..故特摘於此,

至於歌曲原音,應主持人要求,我就不抓來放了

有機會在丟小淵上船區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文學 詩詞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