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果陀劇場-針鋒相對<奧塞羅>,

不自覺想到大三時財經系所開的心理學,

羅慧筠老師上課曾送我們的三顆心,





智慧之心 明辨是非

堅毅之心 @#$@

勇氣之心 @%$%



後兩句各有很順的四字辭彙,

可惜我忘記那些口訣(不過涵義依稀記得)



奧塞羅 明確的主題在說忌妒,

可是"忌妒"這個函數中所構成的各種參數,

也在這齣劇的各場景中依依帶出,

(自悲,被自悲所矇蔽的智慧,以及少了智慧保護而誕生出的猜疑)

劇,有時是某些特定型態的放大

而莎翁對人性某方面的展現的確很仔細獨到,









每個人或許都有奧塞羅的依面,

可喜的是,我們的生活不像劇中人依樣單調,

我們擁有比奧塞羅更多的知識或門道,

來避免遭受跟他依樣的下場.



----------------------

這場果陀廿年度大戲,有兩個角色事後得知有點驚訝,

1.鄧志鴻,我把它當成唐從聖

2.女主角 居然是蔡燦得....god~

她可我國小時,許多連續劇常見的女演員之一,懷念

3.有兩本課外讀物,可以跟這齣劇的型態有點呼應,

分別是倚天屠龍記,以及浦澤植樹的漫畫"Monster"怪物..



4.舞台設計很棒,看的出用心以及功力


5.我哥們和兄弟是看晚上場,這些演員太利害了,

休息兩小時後,馬上又要接者下一場,真是令人敬佩









------------------------

今天早上八點廿分,去台中兩家廠商參觀,

中午時,其中一家廠商跟我門一起吃飯,

那家餐廳在聖興車站附近,很特別,叫饕什麼的

(如果林老師在台灣,我一定馬上打過去報告)

進去後只要告訴老闆娘人數,老闆娘自動配菜



吃的過程,對方副總突然說我們的公司福利不錯,

我們經理問:為何這樣說!?

副總答:你們還有包場啥鄧啥賢的舞台劇,那天我也有去,演得超好,

宇:你是說鄧雨賢,四月望雨 ,(望雨達人-_-+)

副總:隊對~ 喔 還有那個老婆唱的真的好,比女主角還好

宇:對阿 對阿~ 我們看過的都這樣說,

經理:阿 我有票 忘記去看, 副總:喔那你真是浪費到了~  

所以總結是 公司福利還算好....Orz 吧










第二家公司讓我印象很深,


整個就是local~而且從總經理到小妹每個人都很歡樂~

套句同事AD的話,這就是他們台中海線精神,

瞞酷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文學 散文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