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在新竹的鄉下成長,

在那時,我的身體逐漸的記憶了鄉下的種種,

群居的家族,悠閒的每一天,各種玩耍

外婆做的弓箭,表哥做的竹槍,

屬於我們這代小孩的家家酒,

以及家中的一隻老灰狗Lucky,




不久回到桃園,過者算是都市的生活,




廿十年後,我總算可以體驗到短短三天的離島風情,^^

嘿~ 我心目中的澎湖景象是怎樣的呢!? ,

不才的我以為那是個怎麼走都會遇到海的地方,

走在小丘旁就是海,走到市中心可以聽到船聲,

搞不好還會不時有一些海鳥飛過~~



後來再跟朋友描述我心中的澎湖,

友人跟我說:ㄟ..你說的因該是綠島吧=.=!



實際到了馬公,哈~ 還真的是不一樣~

澎湖並沒有想像的小,^^! 尤其是本島,

它有點像是基隆的港灣和竹南崎頂一帶的地形給結合起來,

問了司機大哥,澎湖大概住了八萬多人,馬公佔了一半,所以還算熱鬧

或許是人口不像台灣那樣擁擠,或是海洋環抱的關係,

所以這邊的人,給人一股相對的悠閒自得感覺,



當然也有可能是被觀光客影響~

都來光觀了,自然心情悠閒放鬆,個個都笑容可掬,傳染開來~


想著想著,我們的行程已經開始,正朝往北環前進,






記得阿寶說道,我們社上好像沒有澎湖人的樣子,

的確.. 求學生涯我認識金門人,馬祖人,還真的沒遇到澎湖人

一直到先前社大的張大姐,是我第一個認識的~

我心理在想,這個離島的年輕人,因該也像我們依樣,

根據自己的理想,到各地發展,只是還沒跟我有所交會而已,

至於他們何時歸巢,那又是另一個複雜的演化過程,如同我們依樣,





走走停停,看者台灣少見的湛藍大海以及另一些結黨的澎湖過客,



大家有計畫的一起享受這炎炎夏日,


回程 跨海大橋邊,看到熱心的鄉公所人員,

盡心的想把自己故鄉的美,介紹給我們這些遊者,

多事的我,建議鄉公所的大哥,可以配合民宿宣傳,

大哥答曰:也有~ 不過在這邊設攤,如果有人過來看,其他人也會聚集過來

並接著說:你們過來,我們很高興,來~ 送你們個小禮物^^

說完不久,另一隊看似畢業旅行的車隊,停靠在路旁,往這邊走來,



心中不由的跟公所的人豎起大拇指,也讓我複習到很重要得一課,

流暢華麗且清楚的詞藻宣傳的確是一種迅捷的好方法,

但面對面的接觸,或是直接的氣氛影響下,更可直接傳達自己的意念

對.. 這堂課就是陪伴我許久的 "擺攤!!"



常言道:馬兒跑,馬吃草,

騎者50cc的我,只記得50cc較125省油,

所以跟其他兩台125加一樣的油,

但卻忘記它載者當中最重的,我..

回程的途中..它餓了..罷騎



當下既好氣又好笑..

因此同伴去找草,我繼續遷著它等草,

我們慢慢的走著,看到各路人馬呼嘯同情而過,

我們慢慢的走者,看到衛兵跟我們揮揮手示敬,

在風車前,我們看到狂飆過來的後援,

看到那個車速,我偷偷流下了眼淚......

沒錯..租車行登記的是我的資料,印的是我的駕照 T_T凸





歸還機車後,回到山水海岸旁,看到現在才見面的高級民宿,

頓時有一種捨近求遠得感覺.... *^o^*

我下次定要在住在這..並給自己一個下午,輕輕緩緩的享受..








經過整天的旅程,

騎車北環,跨海大橋,西嶼,清心飲食店,二坎古厝,鯨魚洞,綠蠵龜,許媽媽小吃,觀海別墅

陰暗台北,白濛的澎湖早晨,放晴的天空,露臉的太陽,罷駛的小50,被拉上的夜幕

這一天晚的我...從劉備變成了關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