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和clincli&小淵們在桃園樓階吃個飯,

由於小淵家教,小胖學長剛下班,

所以一開始只有我和可鈴可俐兩學姊弟聊天,

聊到近來工作上的事,相關友人,

話題不知不覺回到桃中,以前體育課換衣服的日子

(桃中以前一律穿制服上學,有體育課時在校換體育服)

學校校地變大...等等 ,不過聽她說~

最近桃中變遜了~



想到以前高一歷史老師蕭美慧,她說過自從她在桃中教課後

就有一種休戚相關的情愫,生為桃中人死為桃中鬼那種fu,

如果在新聞看到桃中學生作壞事,她會很難過,若出名她會很高興,

(生為桃中人到桃中鬼這句,真的是她說的,非我杜撰 )

我也有點這種fu,收到這消息還真是有點百般滋味~

說到這 ..突然想到 , 嘿~ 我還真是個好記憶~



歷史課 是我很喜歡的課,原因無它,就是喜歡聽故事,

國小三四年級時老媽買了一套世界歷史,

跟小百科依樣有十二本,用月當集數~

可以說是我們家小朋友休閒及上廁所時的良伴~




國中一二年級歷史老師我超喜歡,氣質出眾外,

上課內容很有趣~ 宋元那幾章,她提到了楊過~郭靖~

大家都知道,我從國小開始就和郭靖楊過是好朋友,

期間我也知道我差點被金庸騙了~

郭靖和黃蓉二十多歲守襄陽,守到郭襄長大還沒破,

所以至少守了十六年~~ 事實上呂文煥守襄陽只守了六年><

反正內容整個好玩,所以一直以來歷史課~ 都是我的最愛~

到了國三,升學導向,換了一個很會整理重點的名老師

上課很穩健,慢條斯理,把所有的東西都歸納成好幾部分,

我第一次發現歷史課怎麼變得很無趣,

一堆條列式的重點要記,好困難阿..... ><

後來我知道,真的有人能記得了那麼多時間和發生事,

好吧~ 我承認我偷偷覺得那人蠻厲害的 -_-!!




我生涯中的狹義歷史老師有四位,

國中以及高中初期的兩位,讓我有很好的上課氣氛,

熱情!!這兩位老師都讓我有一種如沐春風的感受

當年的我不知道這就是教學熱情,不過我現在懂了~

運氣不錯~ 遇到不少好老師~ 喔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