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天空下-李宜錦獨奏會

----------

又是一個不知道的哪一天晚上,

看到松延(別部門國防役學長)桌上放著一本園區生活,

翻了一下,最後幾頁在介紹新竹區藝文活動,

好像是叫做 竹塹音樂祭吧..

很多場次,根據我的習慣 一定是仔細的看每一個人的相關資料

當然如我所料,沒有一個我認識的,不過每場的價錢都算很便宜,

在我觀察之下,毅然而然的選了這個場次.."巴黎的天空下"

不為什麼,只感覺她因該功力深厚,

http://www.ic975.com/project/spring2007/concert9.htm

(這個網頁的圖文與在園區生活的一模依樣)

決定後馬上打給交大幫,相約一起去文藝一下~

果然如我所料,大家一看到網頁就答應了,演奏者的經歷太輝煌了,

(其實只有eating & little ant),再就是我們機械幫,羅展林X漢 我



加安可曲共有六首

小提琴奏鳴曲,第一號A大調小提琴奏鳴曲,

詩曲25,在巴黎的天空下,吉普賽,安可曲(忘記名稱)

自己才疏學淺,沒有氣質,我只有對第一首以及吉普賽有feel

而在"巴黎的天空下"演奏時,我試者閉上眼睛去體悟會那是巴黎的哪裡..

但是當我的精神力在跟歌曲做match時,我有種沒去過巴黎的感覺><

至於吉普賽,整場演奏真的很有張力,有一點點回到維也納聽音樂會的感覺

可以讓我這個塵世中小小書童,隨它起伏~ 實在是不簡單,

這首吉普賽是匈牙利民謠改編,所以可以理解為何會比較容易有feel了

只能說陽春白雪阿~ 民謠還是有他的親合力^^

整體來說,演奏的真的不錯聽,鋼琴和小提琴的搭配

讓我想到了整數與有理數的結合

鋼琴的音域彷彿一條甩出去的長鞭,小提琴,就如同一個曲面依樣

呵 我還是不大會形容~ 就先降放著吧~





五首演奏結束後,宜錦姐終於說話了,我是李宜錦,這是我第一次在新竹舉辦獨奏會,接下來是我帶給大家的安可曲..

oh my god~ 聲音怎麼那麼好聽!!好有氣質,連小螞蟻都自嘆不如,

真的是讓我們五個人大吃一斤,此外看到她在演奏剛結束後時,

在幕後拍拍胸脯放下心的可人模樣,(我們坐第一排左邊,可看到部分幕後)

我.有了一種感觸,原來在怎麼利害的人,還是會緊張,

而我相信有98%的人沒看到她這一面,所以他們絕對沒有我的另一種感觸,

這感觸是.. 喔喔 耶比~ 好可愛ㄚ~ 真是賺到了,



簽名時,可惜沒帶到相機,只能靠老羅的手機撐一下,

其中有一個學生居然厚顏無恥的去跟小錦合照,當場引起公憤~



結束後,涼亭也過來和我們一起在聊了一下,


恩 ~ 交大幫看起來都很認真唷

而且學校訓練也真的扎實,加油啦,

最後參觀了小螞蟻實驗室,看到她們很居家的實驗室,

感覺因該過的不錯,最後在雨中,大家各自回家~ 結束了這天的藝文之旅



ps.

1.eating太老實了,居然幫我買成人票>< ,其實沒有查票Q_Q

2.那天拋棄了阿芳姐,沒有留在辦公室奮鬥,害我很不好意思,

好家在打電話回去,阿芳姐叫我放心的去聽~

3.本人不具備任何專業音樂素養,一切心得就是心得~



小錦的照片(by 老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