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周遭有不一樣人

--

以人為鏡可明得失,這句相傳是太宗說的

很準確,在工作中更可體會

..

如前所述工作環境尚可,

週遭之人亦不錯,這邊專指人性

但是對一些人的思想or習慣,感到不是很習慣

我身旁有一個人,很希望得到別人肯定,或說重視

但是他這些年來自認為不受賞識,或是重視,

因此自我防衛意念很重,而最先表現出來就在嘴上

當然雖目前只相處一年,不過也知道其人品算不錯,不會害人

但是非常容易採負面思考模式,很容易鑽牛角尖,

有時同他講話會很累,雖然大概了解他的心態,不過還是不習慣. . . ..

說到這,目前在職短短的生涯中,對於人與人相處,最大感觸是"自我防衛"<=這傢伙吧..

--

學生時代,同儕間,同質性高,比較無利益糾葛,出社會就複雜的多,

上述只是一個例子,屬一直弱勢者,也有些人的表現不大依樣尤其那些後勢上漲者

他也很容易有自我防衛意念,第一個徵象就是容易去看輕別人,呼..何必呢~



所以我比較喜歡跟那些平時較低調的同事鬼混,

只有相處,才會知道他們的心與志向,其實不落任何人,甚至更長遠

以人為鏡可明得失,辨是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