舅公. 這稱謂對大多數的人來說,因該很陌生

對我來說也依樣,不過因該比大多數的人稍微熟依點點,

至少那些長輩都知道我是誰的孫子孩子

我想理由無它,這是舅公經年努力的結果,



在我們家,除夕初一回奶奶家,初二上午從奶奶家回外婆家,

初三就是要去外婆的娘家,在我有印象就是如此(雖然我很常偷懶不去 哈)

前年我和老姐被派去拜年(因為太久沒去) 一開門看到舅公,我和老姐腦袋裏的客家話細胞飛快的運轉,

準備要跟舅公用客家話做大量的交談,沒想到一聽到的是個無敵標準的國語(比我還標準) 說 新年快樂!!然後依串問候話

讓我和老姊大吃ㄧ驚~ 當下相談甚歡..



他們五姐弟妹感情不錯,可能是當年困苦的環境所培養出來的情感吧

不過對於我們孫輩來說,彼此支脈幾乎完全不認識,除非在學校有交集,如同我老姐還有一個只看過一次面的表哥..

這次八十一大壽特地找弟妹們的家庭一起聚聚~ 若沒數錯因該十桌左右,

大致分類如下每個弟妹鎮守一桌,妹婿一起,外甥女婿一起,外甥一起..

系表成員如下


外曾祖父 外曾祖母(歿)

大舅公 外婆 二姨婆 小姨婆 小舅公

三女兩男 四女三男 忘記 忘記 兩男一女

破十 14孫 破十 破十 尚未



我們家小孩 跟小舅公的孩子年齡重疊,所以他們叫我老媽叫表姐,真帥氣~


今天就一直敬飲料,喝點小酒,聽聽其他親戚唱歌,高潮就是舅公舅婆蛇吻,太屌了,可惜看不到個仔細~

祝福如東海 我的長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