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約九點多的時候,

隔著實驗桌,看到男同事A往茶水間走去,

由於實驗桌擋住的關係,

只看到A同事身體越走越彎,

漸漸的..帶著類似哀嚎哭聲(像哭聲的哀嚎)..

那種聲音往往是在傷心欲絕時才會發生,

聲音令人感到心酸,

直覺的我心理認為,是不是家裡出什麼事了,

於是不好意思伸頭去看A同事怎麼了,

而實驗桌後的同事們,聽到聲音後眼神都有些莫名,

突然間聲音停在我們前面的走廊,伴隨著一群腳步聲,

我站了起來,看到了同事A,站著抽搐,居然癲癇發作,

隨即拿起桌上的湯匙,想找塊無塵布纏起來

馬上的,附近較資深的同事,

已經把影印紙摺起來放進同事A的嘴巴,

四五個和A比較熟悉的同事在旁邊給予支持..

此時的我拿著湯匙...還沒找到布....

站著看著他們,



當下心理很難受,

有兩點我該檢討的地方..

1.

算是較早發現異狀的我沒有及時的去關心,

只是根據自己膚淺的猜測去判斷事情,

而且..判斷錯誤..

2.一直對學生說,急救無常法

為何自己的應變反應是這麼不靈活,

桌上的紙不用,找什麼無塵布..

......



這件事也有我感到高興的地方,

1.

同事們處置的時間算是很快,

這代表著,這些從小從各種管道所培養的急救常識,

的確融入我們的生活中..

2.

辦公室這一隅的氣氛還算平靜,沒有任何騷動,

這其實沒什麼好講的,本來嘛..大家都是成年人,

3.

下午看到同事A仍舊正常的做實驗,

4.

後來有同事跟我說,A同事本來就有癲癇的病史,

不過已經很久沒發作,另外提到,

在我還進公司之前,A同事有一次發作,

隔壁的同事B臨時找不到東西塞A同事嘴裡,

情急之下,只好把自己的拖鞋塞進去XD ,

等A同事恢復後,把B幹洨了一下,

說"來不及就不用塞,不要給我塞鞋子"

同事間的情誼,從這事件中不知覺間顯露出來~

難怪他們兩感情一直不錯.





-----

癲癇發作現場的處理:



保護病人的頭部,且移開易造成傷害的

物件或傢俱,以防止病人意外發生。



解開病人身上約束的衣物,例如:領帶

及繃緊的衣物等。



當病人牙關緊閉時,請勿強行撬開病人

的牙關,以免牙齒脫落或傷害舌唇。壓

舌板不一定要放,如來的及,應放在左

或右側的臼齒間。



請勿強行約束病人抖動的肢體,以免造

成傷害﹙如骨折﹚。



在病人未完全清醒前,請勿餵食或服

藥,不要試圖中止他發作。



發作結束時,讓病人安靜休息,在病人

未完全清醒前請勿離開。



如有呼吸障礙、連續發作、受傷時再立

即送醫院處理。



REFERENCE

http://www.cs.nthu.edu.tw/~jang/sue/tea/html/urgent.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