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去外面吃飯,

看到餐廳的電視標題,

"十八分就可以上大學"

我心理當下所想的,都是一些政客為了選舉語言,

而造成今天這種大學一大堆的局面..



........................

記者訪問到了李遠哲,

先說我對這位的印象,他的學術成就以及態度很難得,我蠻欣賞

可是我不是很認同他的一些作為及想法,

他的經歷有點像錢學森,學者從政為官,為政之道上也差不多聰明

不過他今天說到的一句話,讓我體會很深,

簡單說,他表示,

1. "大家都唸大學並無不對,而大學如今這麼多,的確是政策上的問題"

2. "真正要關心的問題在,為何高中會讓只有十八分程度的人可以畢業"



我把他第二點和我當下的想法做個比較,

誰的想法比較點出關鍵!? 我不認為是我 -_-!

我的邏輯及思考看來還不夠縝密,且略帶點輕率..

哈哈~ 繼續修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