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

從小到大,看過一大堆阿哩不打的書

到底有哪些讓我掉淚過勒~ 除了上課的課本之外



第一本.汪洋中的一條船,時間國小三年級,國語日報類吧

依稀記得有一段是 "我是汪洋中的一條船,一條破船"

鄭豐喜的故事,當年讀到這本書,我小小年紀很大感觸

我那時覺得他很了不起,他老婆也很了不起,

我一定會保留起來給我有緣的後輩看

ps.這本是跟當時的同學粘益銘幹來的書,現在還在我家 哈~



第二本.湯姆叔叔的小屋,時間國小五年級吧,世界文學類

這是依本說南方黑奴的故事,內容記不起來,也不敢再看一次

依稀記得湯姆很可憐,不過也是蠻聰明的,會自己改良設計,結局有點慘..

因為是五年級 所以我確定我哭過~


第三本,少年小樹之歌,時間我大一升大二期間

內容是在說主角在童年時,在爺爺奶奶等印地安文化陪伴下

其成長經過,故事的尾端,代表一個少年的成長,更代表一些舊人的逝去

後半那種心境轉折,我很清楚,我這一生也躲不過

ps.作者長更大後參加3K黨,也算傳奇人物吧





第四本.倚天屠龍記,因該是重看第五還是第六遍之時吧,大約碩二

六大派圍攻光明頂時,殷梨亭悲憤邀戰楊逍,張無忌受重傷時,迷糊中說道


"殷六叔,你殺了我吧!! .....殷六叔,我.時.時.想念你.."


看到那段,整個就是鼻酸~ 殷六叔,你殺了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文學 散文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