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新加坡片

我只看過第一集,不過非常的喜歡

當初迪哥需要影片帶活動.我也建議他這部

裡面很多地方都值得玩味,

有一段很有印象的是國彬(劇中名)老爸在公司談話過程

一群新加坡人在自嘲自己"新加坡的人就像新加坡的魚一樣"

"死都不張嘴","政府希望有創意有限制一大堆,豈不是矛盾"

看的時候覺得很好笑,真是可憐的新加坡..

電影自嘲內容往往就是實際問題的反應,

可是又想到,這麼沒主見沒創意的國家為什麼能在世界上嶄露頭角,

.. 我暫時先如此看待,自嘲亦是種自省,針對不好的提出一種自我回饋,

我們看到這部分時,不自覺忽略他們所擁有的,

而且他們所擁有的更是遠多於他們所缺乏的..



另一個很深的印象是前陣子李顯龍對新加坡人的談話

其中有一條主軸很明白清楚,他說

"比我們技術好的國家,價格越來越便宜,價格比我們便宜的國家,技術越來越好.

如同剪刀,若不能在這之間找到出路,新加坡就會被夾死"

靠~ 真是聽的令人毛骨悚然,這位國家領導還蠻清楚他們要面對的問題

因為我收到的資訊,領導人都在很高的地方打嘴砲,說自己多屌

如同某國智商90幾的總統,還有某些很會唸教科書的領導者~



反之 台灣也依樣~

我們自身所擁有的東西也很特別,很多元,很良好

只是我們容易忽略我們所擁有的,

之前有人提到,現在父母很喜歡讓孩子學些他們當時沒機會學的

卻忘記去教導孩子們他們所擁有的(特別是處世,道德上),

所以跑出一些嬌生慣養的不肖子,或是書呆子~

這又讓我想到阿井的話~有機會再說



或許我們只記得我們的政治人物很多都是大便如此般的事,

事實上,

我自己覺得,跟大多數國家比,

台灣的人比較有活力,比較有趣,文化也很有完整性,也比較可愛~

引用業界用語,我想我們公司因該還算是蠻有競爭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