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要過卅一..
你會意識到.這副身體,多了許多疲憊
面對過許多虛偽,以及有更多的無所謂
 
..
越來越少了 會心的一笑
以及漫無目的的閒聊,.
曾經有的相交,也因時間及環境的共同催化
產生出一層極薄的隔閡..

內心對這隔閡的冷笑與漠然 
又產生更多的無所謂.
  

..
很多時候,一句話,一個笑聲

透過電磁波或嘴巴越過耳朵,把遺失在時間的記憶給喚回
很多時候 一個眼神 一個笑容 就告訴了你,
嘿..我們仍在同個時空..
 ..

..
有時候 你會發現眼前的陌生人
有者你習慣的氣味
很自然的,你們又開始會混再一起
  

 

...
當你要過卅一
你會發現,你失去的不少,沒有掌握住的也更多
你體驗到了 兩點只能決定一條無法轉彎的線,
所以...你需要更多點..更多點!


  

====


 今天下班相對較早,

 經過桃高7-11,買了瓶思美洛,
 
準備前往環保公園,看看夜景,吹吹風..

一個叫聲把我叫住,說是有位老爺爺要上樓需要幫忙扶

兩個人扶了老爺爺上樓,才知道對方是華山的社工(印象中是照顧老人的基金會)

房間裡髒亂不堪,我快速的一覽,除了地板上堆滿的舊報紙以及垃圾外
 
桌上有些簡報,有張老奶奶的黑白相片,堆滿的瓶瓶罐罐,廚房也快被垃圾給充滿


社工趁著我扶老先生到廚房坐著的時候,趕緊去樓下7-11買了個便當以及水..

老人家除了開始叫我幫他找些東西,以及幫忙把地上的報紙出一條道路,因為他舉步維艱,很怕會滑倒

過程中,老人家問了我的姓氏,也自我介紹一下

他曾在吳伯雄擔任桃園縣長時代(民61),擔任過財政相關局處的主任,年86..

 
如果扣掉他軀褸的身形,以及屋內的不潔,的確可以看出當年那文官的輪廓..

無奈,至今貌似無依無靠..想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又知道甚麼呢..
 
隨後,社工安頓好晚餐,我也一起離開

這一個特別的經歷....  
 

是老天爺送給快過卅一歲的我  ,

而我 ..要送給自己甚麼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文學 散文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