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晚上,

在休息的時候喜歡看各種選舉的文章

特別是大陸人的文章(水木清華),

想了解大陸人對台灣選舉的想法,

(我相信他們有直接看台灣節目的還是一小部分)

先不說統獨問題,

可以看得出來他們對這次整個選舉過程

大多是羨慕與敬佩的,

不管對敗選的謝小夫還是勝選的小馬,

小夫的風度敗選感言,

還有無脖熊的只有人民最大都讓他們開眼

這些人(因該是知識份子吧)透露出對民主制度的渴望及期許



我高中班導阿井曾說過,

他們一群高中老師在大陸旅遊的時候,

對岸也派出同樣規格的教師群接待,

在談話過程中,對岸那些人私下也表示到,

台灣的民主制度其實是大陸政治制度轉變的重要典範,

阿井又說,台灣不能失去民主,因為就某方面而言

若喪失了民主,大陸就少了一個民主化的目標

八年後,我在看到對岸這些文章,

突然覺得阿井那時候真的是真知灼見,

不虧是我高中生活中的黃石老人,



但對岸的人也不是這幾年才有這種求新求轉變的想法,

這種精神,將近一個世紀前也有出現過,

在蔣夢麟的西潮中,就有透露出這種精神,



所以真的要珍惜這裡阿~ ~~

my country



--




















大選過後,回歸自然,繼續工作,

此外..我快要變唯中姐的fan了,

我感到有股久違卻熟悉的氣質在她身上 ^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