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個星期日結束,

告別了外婆家,在新竹搭上了往竹南的電車

電車上大概坐了20個人,

我再度坐在車廂的正中央,符合了normal distribution

看了福爾摩斯第一集後養成的習慣.

左前方有一個胖阿姨再吃油炸食物

左手邊有一個國中女生,在左邊另一排有一個媽媽和一個一兩歲的小弟

正前方一個五官蠻挺的白衣服正妹,右前方一對情侶,其中女的穿紫色裙子白上衣

正右方一個看似大一或高三的少年,右前方另一排是一對母女,女兒大概是阿伯最愛的年紀

右邊的右邊 左邊的左邊的左邊 就屬於我偵察範圍之外的地方 故且稱之路人

----

情侶情話綿綿,正妹永遠看者我左邊的窗外,左右學生都在玩手機,母女正在吵架,女兒差點哭出來

更左手邊的小弟和媽媽在玩,我一貫的看著正妹左邊的窗外,感受到今天的電聯車開的比較快但比較不穩

腦裡正在數著,到底一個車廂的竿子上會有幾個握把..此時看到正妹臉上露出微笑

順者她眼睛看,原來是一歲多的小弟再跟對面的胖阿姨眨眨眼

--

胖阿姨樂意的把手中的炸豆腐與小弟分享,小弟的媽媽也笑著對胖阿姨說謝謝

吃完豆腐的小弟此時彷彿感受到車子有節奏的晃動,也發現到,轉過身後又有一個天地

小弟開始再車上搖搖擺擺的走來走去,左邊的國中小妹的頭也跟著小弟的身影移動

小弟越走越高興,開始往車的另一頭跑,依舊搖搖擺擺的步伐

隔壁的手機高中男,開始收起了手機,看著小弟在跑,跑過他眼前

剛跟媽媽吵完架的妹妹也發現了小弟跑到她前面,搖搖擺擺,

小妹妹生氣的神情早不知道跑哪裡去,拉著媽媽的袖子,對者小弟弟微笑

小弟跑累了,就在媽媽眼前的地板上躺了起來,滾來滾去,彷彿車子就是他的床般

看在眼裡的我,再度對這班電聯車一聲喝采,空閒的車廂,乾淨地板,

小弟起來後又再度他的冒險,從左跑到右,伴隨著大家的眼光,沒有人說話,只有微笑,

隔壁的高中男在小弟經過時,偷拍了一下小弟的頭,大家的眼神,又在小弟晃頭晃腦找兇手中交會了一次

又一會,小弟拿著他的企鵝寶寶走過來給我看,還讓我拿了一下,不久又拿去給其他乘客仔細欣賞~

時間特別的快,竹南到了,小弟母子到站了,正妹也到站了,兩旁學生也到站了,我也到站了..

一個沉悶的車廂,在小弟弟徜徉自己的天地間中,不知不覺的充滿微笑

一群陌生的人-吃東西的胖阿姨,小弟母子,國中妹,高中男,情侶,正妹,母女,路人..還有我

我們在這樣的一個情況下,不知不覺的就被聯繫起來,這種感覺很奇妙,卻也很短暫

而聯繫起這一群不相干的陌生人,我想就是那個被多數人遺失很久的東西,其名之 "童真"

今天的電聯車,令人感到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n03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